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沭阳局开展2020年“中国水周”系列水法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3月22日起,沭阳局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围绕“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宣传主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水法规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我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前研究制订了以线上宣传为主的《沭阳局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并有序展开水周宣传活动。

        一是在沭阳局办公楼及院墙外悬挂宣传条幅、横幅、设立宣传拱门、张贴主题宣传画,在机关办公楼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二是组织参加水利部网上水法规知识问答活动。组织全局职工参加水利部举办的2020年水法规知识网络答题活动,通过以赛促学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三是开展社会宣传,利用手机微信及电视台滚动字幕向公众传播水文化;四是转发学习鄂竟平部长在宣传周期间发布的署名文章。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宣传鄂竟平部长署名文章,学习部长讲话精神;五是按照“执法普法并重”的工作原则,对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开展禁采执法巡查活动,巡查辖区取水口并向取用水户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和节水政策,严格青宁管道、新沂河大桥拓宽改造等涉河建设项目巡查监管并督促其依规做好相关整改或完善工作。

        本次活动让沿河广大干群充分了解到我国水资源现状以及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同时,推动了水法规知识的普及,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