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雷霆出击 灌南河道管理局迅速行动清除行洪隐患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随着沂沭泗流域发生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嶂山闸于712开始泄洪,作为骆马湖洪水排入黄海的主要河道,保障新沂河行洪安全成为灌南局当下首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应中组部相关要求,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巡堤查险,排除隐患。近期,我局在巡查中发现新沂河南堤南侧一处水产养殖基地在未经我局许可的情况下将养殖范围扩散至135+200迎水面停放两个集装箱、一个棚户、一辆大巴车等生产生活设施,并在新沂河内布置了一定范围的围网。正值行洪关键期,如此违法行为不但可能影响新沂河正常行洪,且不断加大的行洪流量随时可能威胁相关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清除处置刻不容缓。我局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快速协调作用,将情况第一时间报骆马湖局防办、县防指、河长办,在上级及地方分管领导要求下,我局于721日上午部署行动,下午,灌南河道管理局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堆沟港镇政府到现场开展行动。经过三个小时的现场执法监督涉事人员认识错误将乱占”、“乱堆设施全部清理并恢复原貌,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此次快速执法行动,维护了我局直管工程范围“四乱”清零成果,同时也排除了行洪隐患,是我局近年强化执法力量、规范执法流程、增加执法公信、建立快速联动等成绩的体现保障新沂河安澜是我局全体职工的天职,我局将运用好手中的“利剑”,坚决维护水事秩序,决胜防汛攻坚战!

(清理前)

(清理

(清理后)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