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沂局积极开展节水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自今年3月接到淮委系统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通知以来,新沂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和推进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部门责任

新沂局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及时成立节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负责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并印发《新沂局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召开节水机关建设专题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推动节水机关建设事宜,合力推进新沂局节水机关建设。

健全管理制度 实施精细管理

新沂局相继制定出台《新沂河道管理局节水管理制度》、《新沂河道管理局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度》等五项制度,做到制度上墙、管理责任到人,促进机关用水管理规范化、节水长效化。开展分级计量改造,实现办公区用水分功能区计量;加强管网查漏维修和日常管护,设立专职节水管理人员,建立完善用水台账,定期对用水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排查、分析原因、及时处置。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节水氛围

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和培训,在局重要用水场所张贴节水宣传画及节水标识,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公益广告,工作群内学习节水知识,组织节水青年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弘扬节水文明风尚,形成良好的社会节水氛围。

3月份以来,在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新沂局在节水工作中有了长足的进步。经测算,新沂局2020年1到7月用水总量为263.1吨,相比去年同期287.9吨,省水达8.6%。

      下一步新沂局将继续对照沂沭泗局基层单位节水机关验收要求,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上级验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