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综合施策 清障复绿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和风微醺草木清香,如茵的草皮映衬着蓝天,这是新沂局堤防工程的一抹缩影。然而由于沿线村庄较多、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加之近期新栽植树木较多、树小空间大,降雨量大,为违章种植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前期,新沂局对发现的违章种植采取随时发现随时处理的方式进行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8月份以来,新沂市范围内降雨量较大,为违章种植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新沂工程管理防范围违章种植出现冒头趋势。为彻底清除违章种植,保证新补植的草皮、树木良好生长,新沂局结合“清四乱”行动对工程管理范围内违章种植开展了统一清理行动。

行动前期,新沂局广泛宣传,深入各村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厌其烦地反复做老百姓思想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认识到水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不断引导全民自觉执行水法律法规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水行政执法环境,为清理违章种植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基良好基础。

行动过程中,新沂局各管理所、局机关相关人员统一行动,不分昼夜的对堤防管理管理范围的违章种植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新沂局管理范围内违章种植已基本清除,下一步新沂局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继续对管理范围内违章种植进行清理。

行动后期,新沂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到巡查无死角,将违章种植扼杀在萌芽中。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