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灌南局团支部连续四年获“灌南县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作者:高鸿昊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image.png

近日,灌南河道管理局团支部获“灌南县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这是灌南局团支部连续第四年收获此荣誉。

近年,随着招录工作的不断推进,青年职工队伍日渐壮大,已成为灌南局推进水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灌南局党团支部在党支部、上级团委领导支持和在灌南团县委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和纽带作用,扎根青年工作,传思想、指方向、促发展,开展内涵丰富的团建活动,引导培育青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利用好单位内部“全国水利先进工作者”等模范的典型事迹、学习素材,开展“学习身边模范”行动,由青年同志轮流主讲道德讲堂传颂老先进的故事,为退休党员定期送学上门,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精神传承。结合党支部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行走的红色课堂”等党性教育活动,吸引团员主动参与,形成“开门办教育”、“党建带团建”的特色做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三对标、一规划”等专项行动中,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好找,紧密围绕党支部学习部署,做好思想精神延伸传递工作,引导进步青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同志党性觉悟有了明显提升,党员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为党组织输送新生力量。

以文明创建为窗口,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参与到协助指挥交通、对口援建李集镇新民村文体设施、挂联创建卫生城市、包干街道扫雪、慰问残障儿童和定期开展的“保卫山川河流”等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在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文明理念得以宣贯,文明素养得以提升,文明风貌得以展现。

积极组织青年参与单位重大工作,在灌南局创建水利部第一届“水利先锋党支部”、“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复检、“江苏省文明单位”复检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行青春承诺,成长为党支部的好助手。团支部内部也涌现了一批青年才俊,近年收获了水利部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淮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淮委工会合理化建议一等奖,淮委第二届职工优秀技术成果创新一等奖,宿迁市优秀团员等一系列个人荣誉,青年同志在学习实践中快速成长,逐渐成长为中间骨干力量。

为更好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团支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定期召开新职工座谈会,了解新入职职工需求,为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排疑解难。组织多种类型的文体活动,在传统节日组织民俗活动,满足团员精神需求,提升青年同志对单位的认同感。

今后,团支部将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续写灌南局团支部工作的新篇章,完成时代所赋予新一辈的新使命!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