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宿迁局党支部扎实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促进宿迁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宿迁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七庆七一系列活动。

image.png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6月23日,宿迁局党支部会同骆马湖局机关党总支、嶂山局党支部在职党员前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新四军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发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

image.png

 

  开展一次党课活动。6月21日,宿迁局党支部支部书记郑文静为全体党员讲授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初心源自信仰,使命呼唤担当,党课紧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讲解了如何领悟初心明使命;聚焦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了如何守初心立使命;围绕如何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讲明了如何践行初心担使命。

6月29日,骆马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朝晖为宿迁局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课上,欧朝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离不开的“五大优势”,即思想理论优势、组织优势、政治作风优势、制度优势、自我革命优势。要求宿迁局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开展一次纪念章颁发活动。6月29日,宿迁局党支部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骆马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朝晖莅临指导,与老党员们亲切交流,热情询问老干部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为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image.png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及测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宿迁局党支部按方案有序开展了学习活动,为检验学习教育环节理论学习成效,6月29日组织开展了党史治水史学习教育专题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改,全面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掌握程度。

image.png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7月1日下午,宿迁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宿豫区结对共建乡村慰问困难老党员,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image.png

 开展一次“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宿迁局党支部7月1日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7月20日党员活动日,郑文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带领大家从非凡的数字中,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体会党徽党旗中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自觉做党徽党旗的“宣传者”、“守护者”。

image.png

 开展一次光荣的表彰。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用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经过积分统计和实际调研,宿迁局党支部于7月20日动员活动日对2021年上半年度积分前三的党员进行了表彰,郑文静书记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表彰活动,点燃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兴趣。

“七一”系列活动衔接紧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充分调动了宿迁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思想觉悟得到提高,立足本岗位创新争先的意识明显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宿迁局全体党员将忠诚跟党走刻进骨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水利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