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沂沭泗局纪检组长翟伟锋至沭阳局开展“清风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王鹏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723日,沂沭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带队至沭阳局开展“清风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骆马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苏雷等参加学习。

会上,翟伟锋以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沂沭泗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两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一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翟伟锋重点围绕“三新一实”:“七一”讲话新精神、党的百年新启迪、纪检工作新思路、学习党史办实事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能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翟伟锋指出,理想永存、信念常在,永不僵化、与时俱进,不畏艰险、敢于斗争,这些基因使得我们党“胸怀千年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在党的领导下,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水利管理各项事业正青春,他鼓励大家顽强拼搏、持续奋斗,努力为建设“安全、美丽、智慧”造福人民的幸福沂沭泗作出新贡献。

翟伟锋强调,新阶段沂沭泗局纪检工作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同时,他要求纪检部门学党史、办实事,通过办实事服务中心工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推进沂沭泗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后,翟伟锋组长听取了沭阳局党支部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骆马湖局纪委负责人、沭阳局纪检委员以及青年代在会上发言。

随后,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翟伟锋对沭阳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核心职能、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六项要求。

沂沭泗局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党员、骆马湖局纪委相关人员、沭阳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