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灌南局开展专项普法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孙睿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汛期尚未结束,又值秋种,灌南局水政监察执法大队为巩固水事秩序,落实“先普法后执法”思路,开展了专项普法执法行动。

根据历年汛期结束后,私自垦种、取土外运行为容易抬头的经验,在群众秋播秋种之前,灌南局水政监察执法大队将普法工作做细做扎实,联合管理所向承包户发放了禁止私自垦种宣传页,把“哪里不能种”、“什么不能种”跟承包户讲清楚说明白,为后续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向周边挖机租赁从业者普及沂河淌严禁取土外运等规定,并畅通举报联络方式,从源头掐住违法行为,将以往有违法再执法的被动方式转变为先行普法、预防违法、再行执法的主动方式。

集中力量巡查,对零星搭棚养殖当即处置,同时针对当前灌南县部分乡镇猪瘟流行,部分周边村民存在将病疫猪偷埋到大堤的迹象,一方面利用长茂所水政执法一线阵地进行驻守,及时制止,并主动与动检站对接处理,另一方面联络河长办及相关乡镇,要求做好养殖户的病疫猪处理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病疫猪处置科学规范。

本次专项普法执法行动的高质量开展,是灌南局水政队伍的管理理念不断进步的体现。今后,灌南局将继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先普法后执法”的思路,践行“依法治水是为了引导群众行为合法化不损伤个人利益”的服务观,使基层水利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1.jpg

          水政执法人员拆除养殖围栏

图片2.jpg

 制止填埋病死猪行为

图片3.jpg

向承包户发放禁止违章种植宣传材料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