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坚守防汛岗,共度团圆节 ——中秋假期嶂山局干部职工坚守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  作者:苏子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中秋节,这一年一度团圆的日子,人们惬意地享受假期,放松身体和精神,但嶂山局全体干部职工仍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防汛一线”迎接今年的中秋佳节。

时至中秋,汛期已接近尾声,嶂山闸经历了整整4轮行洪,32次调度,超长时间超强强度的连续作战让每位职工都疲态尽显,也让每位职工都格外期待此次中秋假期。然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18日-19日沂沭泗流域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这让全局干部职工再次绷紧了神经。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接到调度指令后,局领导第一时间开展值守动员工作,要求立即恢复行洪期间换班巡查及蹲点值守工作,全力做好闸区管控。全局职工毫无任何怨言,立即整装待命,投入新的战斗:有的同志立刻取消了出游计划,有的同志退了已经买好的回家的车票,全力备战今年第5次行洪,确保精准调度、安全行洪。

汛情无情,人有情。考虑到一些外地同事因为路远没有回家、考虑到值班值守人员为了工作不能在与家人团聚,为更好营造爱岗爱闸爱单位的氛围、更好鼓舞敢战斗能战斗的士气、更好凝聚团结一心保安澜的精神,嶂山局班子经过讨论,决定在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行洪管控、夯实巡查值班等各项工作基础上,举办一期别开生面的中秋歌唱晚会,让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让独在异乡的职工也能感受到嶂山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中秋节当晚,大家踊跃参加,本地职工也主动放弃回家过节陪同事一起过节,让值守工作变得更有温度。新入职的藏族姑娘用藏语为大家演唱、退伍老职工用嘹亮的军歌回忆着自己的军旅生涯,一片祥和的景象洋溢着嶂山局。

守闸赏秋月,浓浓嶂山情。嶂山局不仅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单位,更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如中秋的石榴籽一般紧紧地抱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真正做到守护一方安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