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学史力行下真功,清除四乱解民忧 ——沭阳局国庆节持续攻坚“清四乱”及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作者:王鹏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当人们还沉浸在喜庆祥和、平安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沭阳局组织相关部门及管理所,放弃休假时间,持续推进“清四乱”及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对新沂河堤防环境集中整治迈出坚实的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见成效、出实效,堤防环境面貌得以进一步改善,沿堤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沭阳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成效。8月5日,沭阳局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成立了新沂河沭西段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以领导分片负责模式大力推动沭西段环境整治工作,并制定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同时,统筹运用无人机航拍、实地调查、资料审核等手段,全面查清管理范围内影响工程环境的“四乱”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下发《关于清除堤防违法搭建、堆放及种植的公告》、《违章清除通知》,责令相关方在9月底自行清除。

9月,沭阳局抓住新沂河持续行洪的契机,借助河长办平台,对河道堤防的脏乱差等“四乱”问题边摸底、边宣传、边整治。与属地乡镇积极沟通、统筹推进,集中机械、人力对重点河道堤防的“四乱”问题进行逐点逐位进行清除。当月共组织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30多台次,依法清除沭西段违章建筑、违章种植等,极大改善沭西段环境面貌,得到沿堤干群的一致好评。

沭阳局所发通告和通知限期自行清除时间截止后的第一天,恰逢国庆节,沭阳局领导班子和职工没有半点滞怠,立即开展攻坚行动,当天便清除了两处乱建、乱占设施,为下一步持续集中整治打响了首战开门红。

8月份以来,沭阳局已开辟巡堤查险通道2300米,清除违章搭建2280平方米,清理违章养殖12处,清理网箱510个,清理垃圾堆放140余处,清理拦河鱼簖16处,违章栽植种花木约1.1万平方米。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下一步沭阳局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着力推进堤防环境整治,加大“四乱”整治力度,切实为沿堤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新沂河沭阳段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建设幸福河湖、水美家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2212738.jpg

微信图片_20211002212730.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