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国庆我在岗:新沂局用坚守向祖国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  作者:薛迪、吴蒙蒙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如期而至,举国欢庆,人民群众享受假期的悠闲,新沂局如同以往无数个假期一样,仍然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献礼国庆,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从10月1日一大早开始,新沂局便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日常巡查,护堤护岸林的砍伐更新、各类水事问题的现场处置、河湖堤防的逐段巡查摸排……巡查、取证、上报、沟通、处理,这是他们这个假期的工作日志,坚守已经成为习惯

巡查监管不间断,守护河湖“不停歇”。长假期间,是巡查监管的薄弱期,也是盗采、违建的易发期,新沂局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偷建、盗采的“歪风邪气”,专门成立了国庆假期巡查执法组,每日分片区对所辖范围开展全面巡查,做到“全覆盖、抓重点、常态化”。

“查在前头、防微杜渐”始终铭刻在新沂局水利职工心头。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照进骆马湖,当傍晚夕阳的余晖洒满沂河,当深夜的星光笼罩在沂沭大地,他们始终在河湖一线每寸土地上守护,禁采巡查、项目监管、违建处置,确保河湖秩序稳定。

image.png

10月2日,上游所和新店所联合巡查沭河采砂频发地段

image.png

10月6日,沂河管理所对辖区内重点堤段进行采砂管理夜间巡查

面对出现的违法行为,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事态可控,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当、治河尽责,全力做好河湖的“守护人”。

image.png

10月1日,上游所制止沭河左堤4+900背水侧未批先建项目

image.png

10月3日上午,制止处理沂河右堤27+100堤顶堆放有机肥

针对沂河右堤堰头段背水侧的翻建房屋一案,新沂局为防止违法行为进一步扩大,值守人员每天对该处违建进行监管,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设施,并果断启动了水行政查处程序。面对当事人的辱骂和人身威胁,水政执法人员直面问题,坚决制止,更是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政策。

image.png

10月5日,向当事人送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告知书、失信风险告知书,宣传法律法规

image.png

10月7日,督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受到当事人辱骂和人身威胁

据统计,国庆期间,新沂局共开展巡查21次,其中夜间巡查8次,出动执法人员约70人次,现场处理水事违法行为7起,查处违法建设案件1起,监管施工现场3次。

防汛值班不松懈,守护流域“不放假”。为做好秋汛防御工作,新沂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水雨情及时上传下达,全力以赴保证度汛安全,让沿河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树木更新不间断,水土资源利用“不停工”。护堤护岸林不仅是防洪保安的屏障,更是靓丽的生态长廊。沭河下游沿线村庄众多,树木更新困难较大,新沂局广大职工利用国庆期间,进一步摸排统计,为下一步护堤护岸林的更新抚育打好前战,努力打造水清岸绿、宜居宜赏的生态环境。

image.png

10月1日 新店管理所确认沭河左堤桩号34+000-44+000地界及树木数量

image.png

10月4日,做好沭河下游段护堤护岸林确认工作

坚守见本色,履职显担当。假期虽已结束,守护一如既往,新沂局的一线管理人员将继续牢记水利魂,不脱岗、不掉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维护河湖管理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最朴实的“中国力量”,为祖国的72岁华诞真诚献礼!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