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勤俭节约光荣传统 ——邳州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葛志朋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勤俭节约光荣传统,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3日,邳州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题学习会议,邳州局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会议要求结合职工食堂建设开展餐饮浪费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邳州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陆鹏飞在会议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我们要从制止餐饮浪费入手,养成习惯、化风成俗。一是要言传身教,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我们要从珍惜每一滴油、每一颗菜、每一粒米做起。在食堂就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拒绝浪费。二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以勤俭节约践行“两山”理念。“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针一线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带来的丰富食物时,也应时刻谨记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光盘”的背后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是践行“两山”理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三是要创新形式,自觉践行,实现行动上的自觉。创新推动厉行节约,要避免造成形式主义。要用之有节,取之有度,通过实践养成自律,最终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流域基层文明单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信截图_20221123174752484.pn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