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邳州局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沈硕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全局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邳州局积极谋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月活动。

图片5.jpg 

LED屏播放主题宣传标语

营造消防氛围,提升消防意识。活动期间,通过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制作消防安全主题宣传展板、在多媒体宣传平台循环播放《办公室消防安全注意啥》《电动车起火时有多可怕?》《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家庭防火事》《日常中万万不可忽略的事》等44条消防安全知识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主题,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图片2.jpg 

多媒体宣传平台播放消防宣传视频

强化隐患整改,开展隐患排查。11月21日晚,河南安阳发生火灾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为吸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11月24日局领导带队对水利工程建设施工、堤防工程运行、危险化学品、车辆船舶交通、堤防管护房、限高限宽设施及标识标牌、办公院区、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火灾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排查出的标识标牌、电线杆等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安全生产信息系统。

图片3.jpg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加强教育宣传,提升消防管理能力。为加强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邳州局11月2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月培训。一是借助沂沭泗局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组织职工学习上级消防培训内容;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典型重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加强职工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管理能力。

图片4.jpg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培训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机关院区醒目电子标语、展板海报、宣传视频,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每一位职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断筑牢发展之基,保障单位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