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骆马湖局召开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3a003e777fa6f06ca61825f59.jpg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不能松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管理工作,2月28日,骆马湖局首次探索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工作会议,直属局设主会场,各基层局设六个分会场。

 骆马湖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委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国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党委成员、副局长陈典银传达了2020年淮委、沂沭泗局工作会议精神,新沂局、灌南局、嶂山局和水管科、人劳科作了交流发言。党委成员、副局长欧朝晖、宋宗伟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落实2020年淮委和沂沭泗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骆马湖局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任务,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奋力推动骆马湖局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永恒指出,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沂沭泗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局干部职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围绕“12345”工作总思路,着力强化党的建设、职工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工程面貌、经济创收水平,推动“四个年”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了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马永恒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导治水管水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水利工作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地生根。一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实践中践行+新发展理念;二要坚定不移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际行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三要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服务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永恒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篇之年,也是新中国治淮7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再掀新高潮、水利行业强监管再上新台阶,推动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四个年”建设,二是全力做好直管河湖规范管理,三是着力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四是努力提升水利管理水平,五是严格依法治水管水,六是强化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七是统筹做好内部管理各项工作。

马永恒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四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骆马湖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永恒最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淮委、沂沭泗局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坚决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李新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关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全局上下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谋划推进我局水利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增强信心的目的。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定践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政治责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汛前准备、水毁修复、绿化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党的建设。

骆马湖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驻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基层局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