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骆马湖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3月25日,骆马湖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淮委、沂沭泗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总结骆马湖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作重要讲话,党委成员、副局长李新国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副局长陈典银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马永恒强调,要认真学习、扎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部、委、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骆马湖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骆马湖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抓好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一以贯之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堡垒模范作用;要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一以贯之强化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实化细化责任,积极推行主体责任清单管理,要发挥问责震慑效应,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马永恒还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麻痹懈怠思想。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骆马湖局水利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

      陈典银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骆马湖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强调了6个方面主要任务: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将作风建设抓严抓紧抓实;五要深化日常教育和监督,要营造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良好氛围;六锤炼纪检监察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朝晖、宋宗伟,局三级调研员李俊明,局机关科室和驻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和驻宿事业单位特邀监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特邀监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