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 骆马湖局开展防汛工作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00718100455 (1).jpg

QQ图片20200718100442 (1).jpg

当前,沂沭泗流域进入防汛关键阶段,7月12日,嶂山闸今年首次开闸泄洪。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各项举措,确保度汛安全,骆马湖局7月6日、14日相继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根据会议部署,骆马湖局于近期开展防汛工作集中检查。

7月14日-16日,骆马湖局局长、党委书记马永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查部分基层局防汛安全及值守情况。在全面检查汛期值班日志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查证防汛责任人是否存在脱岗、缺岗、顶岗等情况后,马局长要求各基层局务必高度重视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报送。

在骆家险工等重点险工段现场,马局长直接向相关负责人提问险工类型成因、应急预案以及“四个责任人”构成等,要求各责任人切实担负责任,履职尽责,做实做细相关防汛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检查渔夫乐园违建项目拆除情况以及涉河建设项目时,马局长要求各基层局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落实度汛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制止和处置水事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防汛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创造有利条件。在检查中,马局长强调各基层局领导面对汛情要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在巡堤查险、建设项目监管、交通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要加强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细化举措。

嶂山闸自7月12日开闸泄洪以来,各项行洪安全工作在地方各部门有力配合下有序推进。骆马湖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国在检查中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巡查预警、应急处突等机制,加大与地方政府协调力度,实施严格的闸区管控,切实抓好防汛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

新沂河开始行洪后,新沂局、沭阳局、灌南局高度重视,迅速与地方防指对接,加大巡河巡堤频次,对相关道路实施管制,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骆马湖局副局长陈典银先后检查了嶂山闸、新沂河、沭河、沂河等防洪重点工程、各险工段以及涉河建设项目,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要求各基层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各项工作中去;主动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骆马湖局副局长欧朝晖在检查沭阳、灌南分片防汛工作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职责迅速部署、落实举措,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加大巡查值守力度,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行洪安全各项工作。

骆马湖局副局长宋宗伟带领防汛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学习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报雨情、水情、工情,做好上级防汛抗灾调度指令等上传下达,确保防汛救灾各项信息传递畅通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