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马永恒主持防汛专题会 迅速贯彻落实沂沭泗局防汛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沂沭泗局召开防汛视频会议,对迎战八月份洪水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下午,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传达贯彻沂沭泗局防汛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骆马湖局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防汛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永恒首先对前一轮行洪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的履职担当及不畏艰辛的努力付出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前一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强调防汛这根弦还不能松,当前是“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根据气象预测,沂沭泗流域八月份雨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还有台风随时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威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考验还在后面。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沂沭泗局本次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提高政治意识,严阵以待,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永恒要求,一是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勇于担当,要确保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超标洪水不打乱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措施进一步细化。要在前一阶段防汛工作的基础上,细化、实化防汛薄弱环节应对措施,动态跟踪,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准备。三是责任进一步夯实。强化包河包片、值班带班、巡堤査险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清晰。四是纪律执行进一步严格。进入关键期,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令行禁止。五是党建与防汛工作进一步融合。要突出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先锋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领广大职工打好下一阶段洪水防御战。六是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增强宣传报道力度、深度和鲜活度,特别是要加大对一线职工防汛工作状态和风采的关注和宣传。七是区域协调联动进一步推动。切实做好河道、水闸、堤防工程运行安全管控。

       马永恒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辛、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防大汛、防强台、抗大洪思想准备和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