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万海斌检查指导骆马湖局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6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万海斌带队检查骆马湖防汛工作。沂沭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翟伟锋,办公室主任李炳文,防办副处长王从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骆马湖沂河入湖口、苗圩险工、骆马湖东堤、嶂山闸等工程现场,听取了骆马湖局及相关单位对前一阶段洪水防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骆马湖、嶂山闸等防洪工程现状,防洪标准、洪水调度安排、存在主要问题等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防汛形势预测。

万海斌对骆马湖局在前一阶段洪水防御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自入汛以来,各地防汛形势复杂多变,洪涝灾害易发多发,防汛工作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强降雨持续不断,台风活动进入活跃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准确做好预报预测,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加强防汛会商研判,科学调度,超前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的防汛工作各个环节,筑牢底线思维,时时刻刻绷紧防范大洪水的这根“弦”。同时,要贯彻“补短板”总基调,深入梳理排查工程防御洪涝灾害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应对措施,提出治理方案,逐步逐项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设施在水旱灾害防御中的效能,全力保障流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骆马湖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国,骆马湖局防办及相关基层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