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与时间竞速,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你并肩作战 ——骆马湖局防汛办公室抗击8.14洪水纪事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骆马湖管理员  浏览次数:


外面,骄阳似火,摄氏三十八度,沂河7460m/s3、超警,沭河2090m/s3、超警,嶂山闸下泄5500m/s3、新沂河近5000m/s3、超警,全线超警,邳苍分洪道准备分洪、黄墩湖滞洪区启用准备,骆马湖流域正经历着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考验。防汛一线大堤上人车穿梭、机器轰鸣,气势如虹、斗志昂扬抗击洪水,而这里没有险情、也没有滔滔洪水声,唯有墙上防汛形势图、通讯录、三部电话、两部传真和电脑,但这就是我们的战场,骆马湖局机关防汛办公室,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防汛值班承担着统筹调度、综合处理、信息上传下达等诸多任务,是防汛工作的总枢纽,这里的一信一令直接牵动着一线人员的神经。8:30、9:30、10:30分、12:30,从1500m/s3到5500m/s3,随着嶂山闸的精准调度,4个小时4份调度指令,密集的指令让值班人员如临大敌,为了让操作人员和巡查人员有更多准备时间,他们争分夺秒,一人控双机、两传真齐动,尽快将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第一线岗位,确保2分钟内将1份调令传到各基层单位。


 

夜已深、孤灯独明,值班室的“守夜人”仍在坚守,为胸前的党徽,更为心中的执着党性。带班领导已坐镇值班室已整整24小时,紧盯着汛情变化,值班人员党总支书记王勇、水管支部委员田军军商量如何拟定通知、制作各种统计表,思考着如何为“前线”提供更多、更便捷、更系统的信息保障,党员李猛正在统计更新水情信息,修改宣传报道准备上传,手边的饭菜已凉透。

24小时,19份调令、25份材料、110余次传真、200余页 、200余个电话,高强度的操作,连续10多小时的站立,值班人员双腿已麻木肿胀;水情信息2小时一发布、滞洪人员撤离信息30分钟一收集、工情即时统计、群众来电咨询,值班记录已记录满满10多页。作为调度中心的枢纽却无人可调,因为他们已经把更多的同志调度到一线,缓解现场压力,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再坚持坚持就过去了,四位党员支撑起了抗洪信息保障网。

前方,你在奋战,

这里,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你并肩作战!

共驭洪水,家园安然,是我们共同的初心!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