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郑胡根副局长检查调研我局防汛准备暨河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何俊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22日,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率防汛检查组对局直管工程进行了汛前检查,并对工程运行维护、河湖管理进行调研,局二级调研员李新国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对我局直管堤防、水闸工程现状、重点险工险段、责任分工及责任制落实、防汛工程设施修复、维修养护、涉河建设项目管理、防汛基础工作准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采用徒步的方式在中运河、沂河、邳苍分洪道、沭河、新沂河分别随机选取堤段,对各基层局汛前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检,听取了各基层局关于防汛准备、汛前检查及河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郑胡根对我局防汛准备及河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汛前检查细致、扎实、规范;二是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清四乱”成效显著;三是工程面貌改善明显。同时对“四乱”存量问题、部分河道工程面貌差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推动问题分类解决和逐年逐段整治提升的要求。

郑胡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开展再检查,在细致上下功夫、做文章,全面了解直管工程存在问题,梳理排查各类隐患,分类施策;二要加快推进急修复项目、超标洪水防御能力提升项目、涉及度汛安全的维修项目的实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确保汛期发挥效益;三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进一步加强涉河建设项目存在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推进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五要目标坚定,勇于担当,控增量、减存量,全力推进“四乱”存量问题的销号,借力河长制平台不断探索河湖管理长效机制。

        4月22日下午,检查组在骆马湖局组织召开了工程运行维护及河湖管理座谈会。局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水管科全体及各基层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等围绕防汛、工程运行管理与维修养护、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工作好的做法与经验;目前还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主要原因;对上述工作十四五重点目标任务的思考与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郑胡根指出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热切期盼;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要认真对照正在开展的“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统筹谋划“十四五”水利建设规划,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找准方向。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