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一线】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督导嶂山闸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周启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7月28日,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带队检查督导嶂山闸防台防汛工作。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总指挥陈忠伟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二级调研员李新国陪同检查。

在沂沭泗流域图前,潘贤掌听取了李新国关于沂沭泗地区整体水雨情分析,防洪形势和工程调度,以及本次受台风“烟花”影响骆马湖区域防汛形势,流域骨干河道行洪现状,以及骆马湖局防台防汛应对措施等情况汇报潘贤掌指出宿迁地处淮河、沂沭泗两大水系中下游,境内水网密布,水系复杂,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科学研判,加强水雨情预测预报,精准调度水利工程,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部署。

image.png


来到嶂山闸中控室,潘贤掌向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查看了中央集中控制系统实时监控以及值班日志,详细询问了骆马湖目前水位、下泄流量、嶂山闸开启及运行管理等情况。

image.png


随后,潘贤掌冒雨走到桥头堡,实地查看嶂山闸泄洪情况。马永恒汇报了骆马湖局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嶂山闸本次调度过程及泄洪情况,与地方政府共同建立和深入推动的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以及嶂山闸行洪期间安全管控措施及新沂河等河道巡查值守等情况

image.png


潘贤掌充分肯定了骆马湖局作为流域管理单位在历年防汛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嶂山闸科学调度,预泄腾容,争取了防御主动权,干部职工忠于职守、积极主动,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亲密配合、同心聚力,确保了流域人民生命安全和河湖安澜

潘贤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台风汛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随时应对洪涝灾害的各项准备。要加强工程安全管理,密切信息沟通和协同配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宿迁市水利局、湖滨新区、嶂山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