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一线】使命召唤、不忘初心, 骆马湖局再战“烟花”暴雨洪水
发布时间:  作者:袁满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天上大雨倾盆,堤防狂风撕扯,河里浊浪翻滚,台风“烟花”带来的暴雨在沂沭泗流域肆意倾泄,骆马湖局直管的流域骨干河道新沂河、中运河、沂河、沭河全面行洪,沂沭泗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7月29日20时50分,中运河运河站实测流量3840立方米每秒,为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流量,超警戒水位0.27米;嶂山闸36孔闸门全部开启,下泄流量4000立方米每秒,新沂河连续多天超警戒水位运行,汛情十分紧张。省、市和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形势严峻。

为坚决打赢这场防台防洪攻坚战,骆马湖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遵循,全员动员、全力投入、积极应对,确保安全。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防汛部署会,分析台风动态,研判水雨汛情,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坚决以“防”的工作跑赢风的速度;组织工作组,由领导带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进行检查督导。各基层局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纷纷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顶风冒雨巡堤查险、不舍昼夜坚守岗位,以洪水不退我不退的坚持,守护大堤背后的千里锦绣和万家平安。

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jpg

党旗飘扬在防汛抗洪一线

邳州局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新沂局及时清理歪倒树木,保证防汛道路通畅.jpg

新沂局及时清理倒伏树木

沭阳局开展巡堤查险.png

沭阳局开展巡堤查险

7月29日上午灌南局检查新沂河大小陆湖险工.jpg

灌南局查看大小陆湖险工


宿迁局夜间巡查新沂河重点堤段


嶂山闸雨中检查交通桥

    “烟花”失烂漫,挟风裹雨来,今有逆行者,日夜战洪魔。风逐雨、雨逐浪,骆马湖局水利人在防台抗洪的第一线尽情绽放初心、铸就水利魂。下一步,骆马湖局将继续关注台风洪水情况,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密防范、科学应对,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迎接安澜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