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一线】守“沂泗锁钥”,保河湖安澜 ——嶂山局全员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  作者:苏子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七下八上”是防汛最为关键的时期,受台风“烟花”影响,沂沭泗流域出现大规模降水,主要河湖出现明显洪水,部分河段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39号调度指令传来时,早已做好准备的嶂山局职工奔赴各自岗位,在洪水到达前对骆马湖进行预泄,提前腾出库容。预警、巡查、运行、观测、汇报,每一个岗位都各司其职,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扣,嶂山局多年来“快、准、稳”的调度,嶂山闸始终是人民放心的“沂泗锁钥”。

7月28日下午,风云骤变,密布的乌云如大军压境,随之而来的,是今年最猛烈的降水,台风“烟花”抵达宿迁!    

“回!”

“停!”

对讲机中的声音简短而有力,流量加大的指令要在暴雨中执行!多年的配合,调度人员精准地将闸门停在要求的位置。作为最基层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也数不清这已经是第几次调度,但每一次的精准调度,每一次的兢兢业业,就是他们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最好的答卷。

平凡之中显伟大,细微之处见真情。暴雨拍打在脸上,靴子也灌满了雨水,调度员们踩着“水靴”赶往一个又一个启闭室。因暴雨肆虐,南桥头堡配电房窗户边框出现严重漏水,一旦雨水进入配电设备,将引起严重后果。嶂山局紧急联系维修人员,巡查人员二话没说,用塑料桶一趟一趟地把接满的雨水拎出,确保直到晚上漏水修复完成。汛期的默默坚守,执行指令的紧锣密鼓,夜间顶风冒雨的巡查,嶂山闸局水利人已经习以为常。这是工作,也是责任,更是嶂山局水利人水利精神的集中体现。

本轮强降雨逐渐进入尾声,但汛期刚刚过半,防守还尚未结束。嶂山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神经,随时准备应战,严防守、精调度,全力保障工程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嶂山局水利人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8031640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03164100.jp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