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严防死守、严密防控——骆马湖局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发布时间:  作者:袁加楠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7月以来,国内再次出现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且以“德尔塔”为代表的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快,隐匿性更强。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骆马湖局全体干部职工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着力构筑防疫“堤坝”。

突出系统谋划,防控责任再压实

7月22日,宿迁市泗阳县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骆马湖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局各级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31日,宿迁宿豫区一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疏漏”防控措施,局办公室与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联席会议,全面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安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带动全局职工狠抓落实,以时刻紧绷的态势,形成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高度自觉。

突出隐患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

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7月以来,局办公室转发上级及属地防疫要求20余份,并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职工要求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防疫台账制度及差旅审批报告制度,实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职工,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并及时上报沂沭泗局和所属社区;针对机关院内居民楼人员结构复杂的实际,后勤中心组织专人进行入户走访,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并登记造册;着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方位做好宣传动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两手抓,先后4次统计摸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目前全局接种率超过95%,除有禁忌症外,接种率已达100%,基本完成疫苗接种全覆盖。与此同时,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分批组织全体职工、劳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突出实干实效,防控要求再落实

打牢疫情“防控墙”,把好关键入口。由机关党员在院区入口处进行值守,对进入院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两码联查”;明确联络员职责,及时掌握了解本科室、单位人员去向以及健康状况;积极落实单位内部清洁消毒,对食堂、电梯、卫生间、办公区、防汛值班室、公务车辆等重点公共区域加密加频消杀和监测频次。

加强用餐管控,阻断传播途径。采取错峰分时分餐制,餐桌设隔板,减少人员聚集;对食堂采购严格把控,采购采用定点配菜采购形式,并对采购物资做好预防性消杀;严格管控厨房、用餐区,每天定时消毒清洁。

投身防疫一线,发扬先锋本色。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防疫关键时刻,骆马湖局党员同志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工作在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彰显“战疫”党员的“硬核”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骆马湖局将继续绷紧思想之弦,毫不懈怠的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拧紧防控“安全阀”,巩固防疫成果。

image.png

组织职工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院区值守

image.png

青年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image.png

入户人员信息排查

image.png

每日清洁消毒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