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法治力量守护新沂河全面禁采局面 ---首次没收、公告送达、拍卖拆解采砂船侧记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科、宿迁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9日下午三时许,随着最后一块废铁被吊车缓缓放上托运货车,驶离新沂河颜集段采砂船扣押拆解现场,标志着历时半年扣押的非法采砂船处置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处置非法采砂船实行三个首次,即首次以没收的方式处置非法采砂船、首次以公告的形式送达所有法律文书、首次以网络拍卖的形式处置非法采砂船。

据悉,此次被没收并拍卖拆解的采砂船是被水政执法人员于2021年2月3日(春节前夕),在常态化开展新沂河联合执法巡查的过程中查获。执法人员在宿豫区姚塘段水域发现涉嫌存在非法采砂、非法滞留的采砂船后,宿迁局主动担当,第一时间介入进行立案查处;直属局统筹调度,对采砂船实施异地扣押、持续跟踪督办。在当事人拒不出面接受调查的情况下,首次以公告的形式送达所有法律文书,并首次依法采取网上公开拍卖的方式对该船进行处置。为防止采砂船被拍卖后再次流入河道实施违法行为,在拍卖公告中要求中标人对采砂船切割,并经执法人员现场验收合格后运离河道。

此次处置非法采砂船的方式有力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起到了“依法处理一起、警示教育一片”的作用,以法治的力量巩固了新沂河来之不易的禁采局面。

图片1.jpg

涉砂泵船扣押现场

图片2.jpg

扣押泵船现场切割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