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淮委办公室来宿开展“走进幸福河湖、更好担当作为” 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周启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淮委办公室于6月24日-26日来宿开展“走进幸福河湖、更好担当作为”调研活动。淮委副总工王强、办公室主任肖建峰等参加调研。

在宿迁运河湾半岛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调研组听取了宿迁局负责人关于近年来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曾经杂草丛生、砂石遍地、民房破旧,而今绿草茵茵、树木环绕、景色宜人,一座开放式生态休闲绿岛呈现眼前,运河湾半岛的华丽蜕变令调研组称赞不已。

骆马湖畔,凡客酒吧街违建项目拆除复绿现场,调研组在详细了解宿迁局近年来“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宿迁局近年来严格履职、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河湖“清四乱”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强化监管,担当作为,坚决维护骆马湖生态环境安全和管理保护秩序,共同打造幸福河湖。

在沂沭泗流域图前,调研组听取了嶂山局负责人关于近期雨水情预测以及防汛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嶂山闸工程运行情况。调研组指出,目前沂沭泗流域目前已全面进入汛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河湖安澜,平稳度汛。

骆马湖二湾生态法治基地作为骆马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样本和品牌,集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生态修复等功能于一体,所设置的法治文化区、生态修复区、治水名人区、以案释法区、增殖放流区、公益活动区等六大区域,融合了历史治水故事、流域治水文化以及警示案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历史实物、照片、文献资料等切实体会到河湖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为骆马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淮河流域省级幸福河湖--宿迁市黄河故道(城区段)、宿迁水利遗址公园(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并在彭雪枫纪念馆(宿迁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支部实践活动,进行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调研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按照“双方融合、互促互进”原则,淮委办公室、沂沭泗局办公室、骆马湖局、宿迁市水利局组织青年党员全程参与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具有代表性的点位,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流域管理单位和宿迁市在河湖管理以及创建“幸福河湖”上所取得的成效,并在交流沟通中,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沂沭泗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炳文,骆马湖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恒,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迎涛,宿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思广以及相关基层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