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奋进力量 ——骆马湖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暨“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近期,骆马湖局以“喜迎二十大 清风凝正气 昂扬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暨“迎七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精心设计,周密部署

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是认真学习和实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广大党员对党的认识的有利时机。6月份,骆马湖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置载体,拟定了“十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局各党支部积极参与,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形式多样,稳步推进

(一)学党纪守初心 牢筑党风廉政防线

骆马湖局各党(总)支部通过组织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征集廉言廉语、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以案说纪、以案明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见贤思齐,做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图片1.png

图片9.png

(二)表先进树标杆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骆马湖局党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党委、各支部为退休党员送去慰问关怀,进行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为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擦亮党员本色,各支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用铮铮誓言共话初心使命,彰显永恒初心。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e9bd507.png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e9bb507.png

骆马湖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邀请第二届“最美治淮人”王军进行事迹宣讲;灌南局集中学习了江苏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嶂山局党支部开展以“倡清廉、迎七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观看微视频《清廉中国》;宿迁局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心得阐述党的创新理论,把党课讲到党员心坎上,通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引导干部职工讲规矩、守清廉、凝正气;各支部开展“学习大比拼”活动,对“学习强国”平台年度积分前三名支部和个人进行通报奖励,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浓厚氛围。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edb51.png

(三)缅先烈明党性 悟水利人使命担当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和朱瑞将军纪念馆;基层局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沭阳局联合灌南局党支部赴东海县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共建活动,邳州局党支部联合新沂局党支部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在对红色印记的追寻中,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领悟水利人的治水情怀和使命担当。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e9bd602.png

图片8.png

图片7.png

三、总结深悟,再启新程

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暨“迎七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围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从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科学分析了活动取得的经验与不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廉政建设的学习领悟,更加坚定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在助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