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无惧“烤”验 “汗”卫安全 ——高温下坚守的嶂山闸水利人
发布时间:  作者:李磊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天上热浪蒸腾肆虐,闸下波涛汹涌翻滚。在这“七下八上”汛情最紧张的时刻,宿迁地区迎来天上挂火、地上泼油的炙热暑气,仅高温红色预警就出现4嶂山闸水利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殷殷嘱托,毅然战高温、斗酷暑、驭洪水,全天候值守整整30天,精准执行调度指令18次,安全护送近50亿立方米洪水过境东下,只为用汗水书写忠诚用奉献守卫平安,砥砺为民初心、践行水利使命。

天气热如汤,安全保障。七月酷暑,蒸腾的热“火”赫赫炎炎。嶂山局工作人员每日头顶灼心烈日、身浴37度热浪、脚踩滚烫地面,一趟趟巡查管辖范围一番番耐心劝离围观群众,一次次清除非法船只一遍遍切身体验汗出如浆,衣服干了湿、湿了干,脚步始终不停。艰难显勇毅,嶂山闸水利人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防洪保安,水利天职的铮铮誓言。有同志被叮咬、有同志脱水中暑、有同志被锚鱼钩扎小腿、有同志被不理解群众谩骂……这些对于他们都是小问题,高温阻挡不了热爱之心,困难奈何不了忠诚之志,休息一下、处理一下,继续与骄阳同行与高温为伴在热浪中前行,用自己脚板继续测量着烈日炙烤下我的嶂山我的闸,筑牢泄洪安全防线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fefd405 (1).jpg


时雨下如川,巡查尤更严。暑季的天,娃娃的脸,上一秒艳阳高照,转瞬间倾盆大雨,但巡堤查险没有停止符。嶂山闸水利人背着大喇叭,紧紧衣扣,再次投入到风雨中。恶劣的天气、泥泞的道路、陡峭的翼墙,阻挡不了他们巡查的脚步,汗水与雨水交织,模糊眼帘,责任与使命交融,交相辉映,维护一方水域安澜的决心在一串串脚印中更加坚定,风雨中那一抹水利蓝、安全黄,是安心的颜色,是安澜的底色。

蓝信图片_0880c28e0410bfedd804.jpg


启于盛夏,合于初秋,随着104号调令地执行,嶂山局圆满完成本次洪水调度执行任务。湖水奔腾、烟波浩渺,壮丽的景观是大自然馈赠的礼物,无一人伤亡、无一财产损失是嶂山水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好的奖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嶂山局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坚守初心,时刻迎接下个阶段的防洪调度任务。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