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谢兴广检查骆马湖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罗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9月29日至30日,淮委副主任谢兴广带队检查骆马湖局安全生产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淮委监督处副处长陈予倩、沂沭泗局水政处副处长孔善能,骆马湖局局长马永恒、副局长王迎涛等陪同检查。

谢兴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嶂山闸闸区、发电机室、配电房、闸门启闭机室,宿迁闸闸区、监控室、闸门启闭机室、办公院区等工程管理现场,以及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宿迁局、骆马湖局分别汇报了今年来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对骆马湖局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督查问题整改等工作给予肯定。

阚善光指出,骆马湖局要严格按照沂沭泗局党组要求,将“防风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落实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带队深入管理一线并就各自职责范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委党组和沂沭泗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六项机制”建设,在水利工程运行等五大领域认真开展风险等级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态势。

谢兴广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构建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科学编制安全生产应急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排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水利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骆马湖局水政安监科、水管科以及嶂山闸、宿迁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