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坚守” ——只为了那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袁满  浏览次数: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又是一年春日佳节时,又是一年团圆日,辛苦一年、奋斗一年的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团聚,享受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温暖与祥和。但有一群人却在“逆行”,从温暖的家中奔赴堤防、水闸、院区,开展巡堤查险、执法打击、巡检设备……他们叫骆马湖局水利人。

“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是骆马湖局水利人的永恒主题,每一个春节都如此,今年也不例外。为了那万家灯火的祥和,为了每个窗户里的欢声笑语,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从“0”点到“24”点,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第一线,或值守值班室里监控调度各种信息,或用脚板丈量千里长堤的角角落落,或巡查打击各种水事违法行为,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苗头,或在冰冷的设备上检查维修,或……没有多少诗情画意,却分外打动人心;没有多少轰轰烈烈,却特别暖人心脾。

当有人问“想家吗”时,他们笑着说“春节与平时一个样,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当有人问“辛苦吗”时,他们回答是:“这是职责所在、情之所系,辛苦并充实着。”

他们坚守的是无怨无悔的初心,坚守的是岁月更迭中的默默付出,也坚守着沿河群众共同的幸福愿景。这种节日,叫我在岗在位,这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此心安处是吾乡。

谨以坚守致敬党的二十大!谨以辛勤奉献沿河人民群众!谨以忠诚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5_副本.png

骆马湖局机关调度信息

图片6_副本.png

邳州局堤防巡查

图片7_副本.png

新沂局打击零星黄砂盗采

图片8_副本.png

沭阳局夜巡堤防


图片9_副本.png

灌南局树木采伐现场安全监管

0880c28e0410e89f8804_副本.jpg

嶂山局闸区安全巡查

图片10_副本.png

宿迁局开展水政执法巡查

图片11_副本.png

宿迁局值守监控室开展线上巡查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