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部委精神>详细:
鄂竟平主持召开水利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强调以真心务实态度抓整改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15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叶建春、魏山忠,中央第24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但也存在有些单位对主题教育的要求把握不准、四项重点措施发力不平衡、学习内容比较宽泛、查找问题不够精准、领导班子对下级单位的督促指导不够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这些不平衡不到位问题,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大气力抓好整改提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鄂竟平强调,以真心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当前存在的种种问题、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的必然要求。要以真心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改。首先从思想抓起,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敢于“挖病根”,解决工作理念、思维方式上的问题;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二是必须盯住真问题改。要以“横不攀、竖不比、刀尖向内扎自己”的勇气,勇于改“自个儿”的问题、“大个头”的问题和矛盾尖锐的问题,真正通过主题教育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必须完善制度长效改。要在健全完善标准体系上着力,下功夫制定出各领域合理可行的标准,真正把标准规范立起来;要在健全完善考核机制上着力,真正通过有力有效的考核评价推动工作落实,激励担当作为;要在健全完善追责机制上着力,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6家司局和直属单位、2个部主题教育指导组作交流发言,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督促指导情况。

水利部各总师,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主题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络员,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主题教育的负责人及联络员,流域管理机构分管主题教育的负责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站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