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泗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总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  作者:韦东海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立法精神和相关内容的理解,根据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6月24日,沂沭泗局以“《民法典》相关知识解读”为主题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度第二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总第十四期),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宝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二级巡视员唐劲松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广华授课。陈广华教授从世界各国民法典的进程入手,从“世界各国民法典进程、我国民法典制定进程、我国民法典总体框架、我国民法典立法亮点”4个方面,结合具体条文和典型案例,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培训课。陈广华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立法精神和相关内容的理解。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广大干部职工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方便干部职工学习,主办单位在讲座前购置并发放了《民法典》图书,供干部职工学习使用。

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系列讲座是我局“321”普法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4年,共计13期。讲座内容涉及行政公益诉讼、非法采砂入刑司法解释、行政诉讼的证据规则、宪法知识解读、河长制及其长效保障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解读等各个方面,极大提升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巩固“321”普法模式,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根据水利部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严格控制了举办规模。沂沭泗局副总工方元龙,局机关处室、驻徐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处室部分职工参加讲座。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