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讲好劳模故事,问道榜样力量 ——沂沭泗局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徐州市劳模工匠故事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  作者:赵婷  来源:局工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3日,徐州市总工会联合徐州市全民阅读办举办“夺取双胜利  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故事宣讲大赛,沂沭泗局2位宣讲选手代表单位与来自徐州市各县区、各单位的37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沂沭泗局2位选手凭借出色发挥分别荣获二等奖、优秀奖。

来自沂沭泗局人事处的杜淑文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名抗癌战士的水利故事》为题,讲述了“最美治淮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水利技术能手”——李辉的感人事迹。李辉扎根一线、任劳任怨,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淮委系统响当当的河道修防蓝领专家,纵使身患重病依然心系工作,他为单位呕心沥血,却不曾为自己谋取分毫。杜淑文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来自淮工集团的张腾以《匠心匠人铸匠魂 无言耕耘水利人》为题,讲述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蔺中运的先进事迹。秉承“岗位需要,就是学习方向”,以常人难以坚持的毅力不断突破自我、挑战卓越,实现了从驾驶员到“多面手”的华丽转身。当张腾讲述到蔺中运面对非法采砂分子的对峙,不畏危险第一个跃入水中,最终非法采砂分子束手就擒时,现场的观众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沂沭泗局工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局办公室、人事处、南四湖局、淮工集团等多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筹划、精心选拔。提前组织试讲,反复打磨讲稿,提升选手台风。此次宣讲充分展现沂沭泗局水利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及“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新时代工匠精神。

沂沭泗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挖掘涌现在沂沭泗局各个岗位中的劳模工匠,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局上下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对标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