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常学习 重实践 作表率 ——刘家道口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  作者:刘家道口局  来源:刘家道口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始终坚定初心使命。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刘家道口局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党员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固定日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青年理论学习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以及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塞罕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时为党员购买、发放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充分利用辅导书籍、“学习强国”App、网上学习平台全面系统自学。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思考,积极撰写研讨材料,在专题研讨会上根据自学情况,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聚焦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个人学习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以及党在革命、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的艰辛探索和光辉成就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在学习园地张贴党员研讨材料,加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力度,监督检查学习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行”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立足实际,从预防溺水、水政执法、志愿服务、创城督导、水情教育、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入手,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鲁南第一支部旧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抗日山烈士陵园、导沭整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开展“感悟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回望百年党史 聆听红色经典”党史主题活动和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歌声中重温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组织全体党员拍摄《我和我的支部》和《党旗飘扬的方向》微视频,献礼建党百年,展现党员风采。

全面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分别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党史学习心得和个人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引导党员冲锋在前,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效”

在全局范围内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提醒党员牢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注意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时刻谨记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党员干部在执行调度指令、汛期在岗值班、日常巡查巡守中,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务实工作、带头履职尽责。普通党员在工程管理考核、省部级文明单位创建、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等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加班加点,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一线,让党徽在工作岗位熠熠生辉。

下一步,刘家道口局将继续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以建设“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为总目标,以“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为工作总抓手,持续提升党建水平,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