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江风口局聚焦“三点”发力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作者:江风口局  来源:江风口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风口局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密结合群众需求与自身特色,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三点”发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化解防溺水“风险点”,防患未然

强化摸排,重点管护。结合《江风口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江风口局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对直管工程范围内的危险水域、重点河段、下河路口等进行全面排查,补充危险地段的防溺水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设施,形成危险水域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新增设防溺水警示牌20余块、案例警示牌1块、分批次悬挂防溺水横幅20余条,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防溺水信息,告诫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切实提高防溺水防范意识。抗击台风“烟花”期间,及时对松动、损坏的横幅和警示牌进行紧固、修复。

联防联动,齐抓共管。积极与李庄镇政府对接,就防溺水工作进行商讨沟通,完成管理范围内所有下河路口的封堵工作,实现闸区全封闭管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防溺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讲解防溺水知识,分发宣传单页,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宣传,不断提高周边群众的防溺水意识。

抓住水文化“特色点”,守正创新

进一步发挥江风口局水情教育阵地作用和效果,充分利用江风口闸水文化展室、“初心 使命”展馆,面向社会开展水情和水文化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良好氛围。

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在闸区堤防两侧,张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水法规知识普及等的宣传条幅10条,营造了亲水、爱水、节水、护水的浓烈氛围。联合李庄社区志愿服务队,走进李庄社区,利用音响流动宣传节水知识,为社区居民讲解节水小妙招,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充分利用江风口分洪闸水文化展室,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水文化宣传教育。今年以来,陆续接待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任)李干杰、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山东省水利厅厅长高希星、临沂市委书记、市长王安德,临沂市副市长郑连胜等各级领导参观调研;接待临沂第一中学学生参观学习;接待宿迁市水利局、许家崖水库、兰山区水务局等兄弟单位参观考察;接待沂沭泗局人事处、沂沭河局退休职工等系统内部部门单位参观交流。截至2021年11月,已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学习人员500余人次。水情教育阵地作用和效果发挥良好,向参观人员宣传了水文化内涵,普及了水情知识,增强了江风口局的社会影响力。

持续做好水文化资源挖掘工作。对“初心 使命”展馆进行维护与扩充。通过走访老职工、搜集照片、整理文件、找寻工作器具、填充实物资料等方式,拓展“江风 印象”、“江风 开拓”主题展室,预计年底两间展室建成,进一步丰富江风口水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江风口精神。

找准属地“需求点”,助力发展

7月25日,台风“烟花”来袭,各级水管单位积极部署,严阵以待。江风口局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管理职责,当好地方参谋。派出2个技术小组,为李庄镇大唐庄村两处下穿路口封堵提供现场技术支撑。技术人员根据封堵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应急措施建议方案,并协助实施,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准备工作,得到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的认可赞誉。

江风口局积极响应郯城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书助读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城花园社区“共享书屋”建设,捐赠书籍百余本,饮水机一台,改造提升农村阅读阵地,打造群众身边的精神“加油站”,共建江风口局服务驻地友好桥梁。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