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河东局凝魂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建
发布时间:  作者:河东局  来源:河东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东局党支部严格按照沂沭河局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成立河东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印发《河东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提升党建阵地建设,规范党建资料整理,创建了“熔铸水先锋 建设幸福河”党建品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理论学习有深度,专题研讨全覆盖

为保障学习效果,河东局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采购指定学习书籍,将河东局会议室指定为自习室,通过集体学、自学、为退休党员送学等形式,重点对四本指定书目进行了全面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为了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结合每月固定学习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网络公开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纪录片《百炼成钢》等优秀网络课程,保证了理论学习的深度。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组织四个时期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研讨,每次专题研讨安排党员做重点发言,研讨材料实现了在职党员全覆盖,并统一收集汇编成册,取得了较好效果。

规定动作做规范,自选动作做出彩

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学习活动深度融合,每月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思想汇报、实地党性教育等活动,与上级党委部署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弘扬沂蒙精神百千万”“庆百年华诞、促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团结同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走深走实。组织职工参加“慈心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河东局党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组织青年职工参加沂沭河局组织的“讲好党史故事 听党话跟党走”五四青年活动、赴文峰山研学活动、赴沂沭泗局、淮委唱红歌传颂沂蒙精神等。国庆前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录制歌曲《祖国》为国庆献礼,提高了青年的党性修养,丰富了学习活动的形式。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抗洪冲在前

河东局党支部在“熔铸水先锋、建设幸福河”党建品牌的指引下,以“知行相促”支部工作法为抓手,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防汛主业,完成了前后东庄、宋家险工护坡、沭河右岸堤顶道路硬化、汤坊崖护坡等一系列利民惠民工程,消除隐患;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向沿河群众宣传节水惜水的理念,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汛期及时处理群众12345反馈的问题,维护堤坡;多次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重点河段开展每日防溺水巡查,解决了沿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流域力量。在台风“烟花”期间,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彰显党员本色。

学习收获有提高,成果转化效果好

河东局党支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支部书记王伟涛同志荣获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支部委员王纪峰同志受到河东区脱贫攻坚工作嘉奖,支部委员周立君同志荣获淮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胡雪庆同志荣获淮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刘晓同志、马静同志荣获沂沭河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青年职工深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沂蒙之光照耀初心之路”“沂沭泗水系统管四十周年”征文活动,成立河东局青年突击队,充分提高了青年职工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2021年3月以来,河东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1名,确定发展对象1名,青年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2份,更多的青年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步,河东局党支部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为抓手,立足本职,深入实践,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不懈奋斗。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