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骆马湖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作者:骆马湖局  来源:骆马湖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骆马湖局始终坚持史实结合、教学结合、思行结合,在紧扣各项规定动作的过程中,逐步凝聚广大职工的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常抓常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以红色资源为切入点,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骆马湖局通过党组织书记领学、交流研学、演讲促学等方式,借助红色书籍、阵地、典型,对红色资源进行规划打磨,不断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精细的宣教方式,引发思考共鸣,提升宣教效果。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骆马湖局党委共组织开展学习会议15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四个时期”、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领会精神实质,增强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充分挖掘周边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党史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洪一线等地,在“行走的红色课堂”中,抓学习、促成长。

大力提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青年同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局团委结合五四青年节等特定节日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党委委员·青年面对面”“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特色活动,抓实落细青年对党史的传授和宣扬,实现教学常态化、多元化。评选3名同志为“学习之星”,灌南局团支部为“学习型团支部”。

务实求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以为民服务为立足点,为党史学习教育投入新作为。局党委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年初设立的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逐一落实,逐条销号,将一份份“需求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便民清单”。10月28日,通过近半年的努力,骆马湖二湾生态法治基地揭牌仪式在新沂市二湾村顺利举行,基地立足于“生态环境修复、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治水历史”,为群众展示了流域机构与司法机关在河湖管理与保护的决心和信心,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结合。

注重宣传工作,围绕办实事形成宣传报道十余篇,其中《立足民生办实事,服务流域暖民心》在宿迁手机台发布。“七一”前,为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布设展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阶段性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党员干部齐上阵,在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亮剑、冲锋在前。疫情复燃期间,党员干部坚持到岗值守,赴富康社区为群众赠送防疫物资,帮助社区测量进出人员体温;防汛防台期间,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帮助百姓转运物资、清理倒伏树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实事项目验收完工后,各基层局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询问满意度,对项目作出进一步完善。

立行立改,让党史学习教育“严”起来

以整改问题为关键点,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面貌。局党委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治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行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全面检视自身,改正缺点、纠正不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8月下旬,骆马湖局党委所属12个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按照高标准做好会前准备、高水平开好组织生活会、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嶂山局党支部在开闸泄洪期间将会议地点选择在下游左岸,于防汛巡查一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党员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守初心担使命。

9月下旬,骆马湖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赴各基层局开展督导工作,对各基层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计划、办实事项目、党建品牌创建等资料台账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要时刻,骆马湖局将继续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决担负时代重任,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初心使命。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