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新沂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  作者:新沂局  来源:新沂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淮委、沂沭泗局党组和骆马湖局党委部署下,新沂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强化过程跟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见到实效。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新沂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骆马湖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新沂局精准领会要求,迅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要求、重点工作、具体任务,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突出特色,教育有机融合。近几年,新沂局人员队伍发生重大变化,青年职工成为管理队伍的主力军。新沂局结合单位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教育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号召全局青年职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精心策划部署,通过创新动员方式、丰富学习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等手段,建立适应青年职工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守好青年主阵地,下好青年先手棋,使全体青年都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青年成长成才与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深学细悟,引领学习热潮。一是多措并举,筑牢思想基础。结合“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班子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方式,利用骆马湖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表彰“学习强国”优秀学员等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二是深入红色基地,强化现场教育。新沂局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赴淮海战役十人桥纪念园、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三是积极引导,强化青年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推动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持久,提质增效,提高青年职工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将部分党员活动拓展到共青团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有机结合,选派青年代表参加淮委党史知识竞赛、淮委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沂沭泗局青年理论学习成果交流展示会、骆马湖局演讲比赛、“我与党旗合个影”和红色观影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青年职工的理想信念,凝聚起青年职工的磅礴力量。

学史力行,做好主责主业。新沂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青年职工自身岗位特点和优势,积极引导青年职工聚焦主责主业,攻克重点难点,讲究方法成效,鼓励青年职工投身到防汛抗旱前线、执法巡查一线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2021年防汛关键时期,新沂局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队员们认真开展巡堤查险、查勘河势、险情处置,保障了河湖工程安全度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执法巡查中,青年干部始终坚守巡查一线,深入河湖沿线蹲守,有效预防和制止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新沂局还开展了工程维修养护、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和河湖“清四乱”等多项纷繁复杂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主责主业,践行责任与担当。

服务民生,建设幸福河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新沂局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水润新沂”,促进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新沂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注重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社会建设的实际行动。积极为流域百姓谋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坚持党旗领航服务民生,助推幸福河湖建设。2021年,新沂局向东鲍村拨付帮扶款三万元,用于维修混凝土道路等村基础设施项目,铺设长1390米、宽3米的水泥路,方便村民出行,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出实绩、开新局。新沂局高度重视民生民意,积极为流域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坚持党旗引领服务民生,努力建设幸福河湖。

下一步,新沂局将按照上级党委部署,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奋力推动新沂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