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高举旗帜学党史 践行使命解民忧 ——沭阳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  作者:沭阳局  来源:沭阳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明党史方可定方向,记初心才能望远方。”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沭阳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伟大号召,制定详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题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推动全局上下带着极大的学习热情与政治激情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同时,沭阳局牢牢把握契机,遵循“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围绕治水新思路,大力创建“党徽闪耀守初心,凝心聚力展作为”党建品牌,奋力推进“办实事”项目,重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攻克“清四乱”硬骨头,使党建工作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红色力量与经验智慧融入到单位抓党建、创品牌、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中,为沿堤生产生活群众解难分忧。

实际践行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标尺。沭阳局沭西段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社会环境,堤防环境脏乱差问题犹如一块块牛皮癣,严重损害沿堤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出行的正常权益。针对堤防环境顽疾,沭阳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于8月召开新沂河沭西段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成立了新沂河沭西段环境整治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分片负责模式,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制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运用无人机航拍、实地调查、资料审核等手段大力推动沭西段环境整治工作。

沭阳局借助河长办平台与颜集镇积极沟通、联合部署,对河道堤防的违章现象全面摸底,对沭西段重点河道堤防的环境问题逐点逐位进行登记,形成台账。同时,沭阳局根据划界和土地证确权范围与乡镇政府达成共识,逐村逐段进行对接,动员各村委会主动宣传《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深入宣传的基础上,沭阳局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通告等方式,告知清理整治形势以及拒不配合整治工作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广泛发动沿堤群众限期自行清除,促使沿堤村民配合支持清理整治,保障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整治行动推进过程中,沭阳局了解到部分群众存在出行不便的困难,立即综合研判,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践行、实干为民”精神,在防汛需要、工程管理与群众意愿之间找到共同点,在堤脚铺设沿堤居民出行道路,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形成合力清理违章打造生态和谐环境的良好格局。

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稳步推进,沭西段堤脚违章建筑、违章种植、垃圾堆放等被逐点逐一依法清除,巡堤查险通道开辟约5公里,堤防被侵占空间稳步退回,沭西段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一条条宽阔、平整的巡堤查险通道在堤防和村庄之间形成了明显的隔离,有效制止了违章种植等侵占堤脚现象的蔓延,也有力巩固了划界成果不受侵占破坏。防汛通道隔开了堤防工程和村庄,但却紧紧联系起了与沿堤群众的心。一条条通道贯通的当天,当地村民像过节一样,欢天喜地。家门口的宽阔通道彻底祛除了过去几十年间,出趟家门要绕道整个村庄的痛苦和家门口脏乱差的“病根”。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沭阳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坚持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扎实有力推进沭西段环境整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沿堤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将新沂河沭阳段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幸福河湖、水美家园贡献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