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东云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30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和集中学习。

支部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从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党课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业务是政治的具体体现”内涵,强化政治意识,丰富“党建+”水政工作实践,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水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水政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水利部、淮委、沂沭泗局党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笃学笃信,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水政工作的能力,抓好“常”和“长”,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确保支部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强化组织政治功能,支部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基本单元,要坚持强化政治导向、夯实政治根基、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四强”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管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抓好作风建设,严守“八项规定”,严格制度执行,严肃财经纪律,要持续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围绕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抓“务实高效”关键点,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共沂沭泗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沂沭泗局系统出差人员缴纳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登记工作的通知》及《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建督查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