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管处党支部与郯城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做”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内涵,增强支部党建工作活力,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11日,水管处党支部与郯城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做”活动。

水管处党支部与郯城局党支部共同查看了直管河湖工程管理情况,现场调研沂河管理情况,参观郯城县党性教育基地、沂蒙支部馆,感受老区革命精神。在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互相交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学习讨论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涉及水利管理的相关内容,观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讲座视频。并就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幸福河湖开展共做研讨。

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幸福河”目标已成为贯穿新时代中国江河治理保护的一条主线。建设幸福河湖,是一项系统工程,须统筹兼顾、系统施策。将直管河湖,尤其是郯城局管理的沂河、沭河等河道打造成幸福河湖,需要我们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要求,有效依托河湖长制,协调地方行政力量,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里的水”。同时要不断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强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保护,严格规范采砂等涉水活动,坚决整治侵占、破坏河湖的行为。统筹好行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加强水文化建设,凝聚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强大力量,构建人水和谐发展新格局,让老百姓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郯城局管理范围的河湖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河湖”。

通过活动,水管处党支部与郯城局党支部党员互学互鉴、相互促进、相互交流、经验共享,进一步丰富了“党建+河湖管理”实践工作,帮助基层解决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联学共做”是水管处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水管处党支部持续打造的党建品牌。此次是水管处党支部自2017年以来第九次开展“联学共做”活动。

水管处党支部、郯城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