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文局(信息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2021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丁威  来源:水文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水文应急监测准备工作,检验并提高水文防汛应急监测能力和协调能力,为迎战突发性水事件做好充分的组织和技术准备。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联合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沂沭河水利管理局、沭河水利管理局等单位,协同开展水文应急监测实战演练。

4月29日下午,在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应急监测小组队员赶赴沭河干流重沟水文站开展水文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重沟水文站发生特大洪水的情形,工作人员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项目主要为应急监测断面布设、ADCP和电波流速仪法流量监测、临时水准点引测、零点高程等要素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等。

演练负责人现场指挥,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认真做好水文应急监测工作各个环节,切实对新仪器新设备熟练操作应用。此次演练中应急监测队员配合默契,操作熟练,过程顺利,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按照演练预案,总结演练过程中的不足,细化优化方案,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本次应急演练,不仅让大家熟悉了水文应急监测预案、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测报方案,还掌握了多种水文应急监测技术、装备的应用和操作,提高了水文应急监测队伍的反应和实战能力。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水文监测处、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沂沭河水利管理局、沭河水利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