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于昊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6月3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典型案例学习等。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支部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彰显出总书记对水利事业的高度关心和关注,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是继“3.14”“9.18”“1.03”等重要讲话精神后对水利工作的又一重大理论指导,不仅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中把握内涵要义。特别是要完整、准确地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坚持全局一盘棋,局部服从全局,地方服从中央”“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决不能逾越生态安全的底线”等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河湖执法、采砂管理等问题,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将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红旗渠精神。支部书记表示,不管是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在万仞壁立的太行山上修建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彻底改变了世世代代贫穷缺水的命运,还是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不怕苦、不怕累,不讲任何条件,不求任何报酬,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架起了香港供水的生命线,都是时代的榜样,要学习英雄,争做先锋,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奋斗精神,奋力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支部成员表示,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和林县人民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不畏险阻的品质,不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支部还进行党史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支部成员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下一步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时,支部进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传达了《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上的精神》文件精神,学习了纪检组第5期通报文件中典型案例。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