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防汛有我,请党放心 ——沂沭泗局防办积极迎战台风“烟花”暴雨洪水
发布时间:  作者:张凤翔  来源:局防办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7-28日,沂沭泗流域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暴雨到来之前的7月26日,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即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做好此次台风暴雨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玉年这样要求。

为快速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切实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26日10时,沂沭泗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发出《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一场迎击“烟花”的行动在沂沭泗流域迅速展开。

通知发出后,沂沭泗局各级单位快速响应,全体防汛人员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水文部门密切跟踪台风及雨水情趋势,及时滚动预测预报,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各级防汛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汛情发展变化,加密会商研判,科学决策。加强巡堤查险,确保防洪工程运行安全。

7月27日晚,伴随着电闪雷鸣,一场瓢泼大雨在沂沭泗流域全面铺开……

防汛会商室里,20多人正在专注地盯着显示大屏上的台风“烟花”的路径和降雨预报、水位、流量等数据,分析研判着雨情水情发展态势,讨论会商形成调度措施……

“立刻电话通知大官庄局做好打开新沭河闸准备,调度指令随后就发”“18时开启嶂山闸预泄骆马湖库容,下泄流量1500立方米每秒。”“18时开启新沭河闸东调上游来水,减轻下游防洪压力,下泄流量800立方米每秒。”“19时开启彭家道口闸,泄量500立方米每秒。”“立即起草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一项项防汛调度决策,彰显着决策者们抗击台风暴雨的智慧和勇气。

这样的会商,3天进行了6次,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发展态势,及时会商、果断决策,迅速下达指令,赶在暴雨洪水到来前做足准备。

防汛值班室里,灯火通明,雨水情监视、防洪工程监视、接打电话、发送调度指令……一切都井然有序,这群防汛人员连夜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与台风暴雨赛跑。

“践初心、担使命、精调度、保安全,就是我们防汛人员的工作准则,作为防汛人员,我们责无旁贷,一刻也不能放松。”沂沭泗局防办负责人的双眼虽显疲惫但却展露出坚毅。27日夜,他一直驻守防汛值班室,时刻关注汛情,讨论调度方案。

“作为一名防汛人员,尤其是一名党员,在发生汛情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这是在防汛值班室值坚守了将近42个小时的值班人员铿锵的声音。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沂沭泗局这群战“洪”先锋始终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与台风较量,用汗水和辛劳诠释责任与担当,定格成一幕幕鼓舞人心的画面,战台风、御洪水,在狂风暴雨里,用实际行动守卫流域安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