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管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9月30日,水管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郑胡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水利部党组署名文章《党领导新中国水利事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和《党在新中国成立后领导淮河治理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一名支部党员以“永驻心底的奋进之歌”为题,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创作过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支部党员围绕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的经验和启示,结合水管处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谈感悟,谈认识,谈打算。

经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治理淮河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就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和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治水。这些宝贵的经验同样适用于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对水管处业务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强化理论武装,在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工程运行管理、河湖管理等业务工作中努力耕耘,将个人的人生规划同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郑胡根在学习总结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三个环节相辅相成,理论学习环节具有很好的政策引导性,党课环节主题鲜明且生动活泼,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能形成有效共识。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以工作实效为导向,科学处理后续洪水并做好总结分析,进一步精细河湖管理,加强维修养护管理和工程标准化管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谋划开展水管处业务工作。

水管处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