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徐子娟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按照沂沭泗局党组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通知要求,2月15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三个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相配套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意义重大,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根本举措;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明确要求,是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形势、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时代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专题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整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快建成“四预”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全面实现各项水利治理管理活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支部党员以指定人员重点发言、其他人员逐一发言的形式围绕专题内容充分研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衡,生态流量保障不够、水域岸线受损,水利信息化建设较为滞后、与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不相匹配等突出问题,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立足流域全局,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助推流域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