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管处党支部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  作者:水管处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水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早确定支部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情服务流域人民群众。

年初,水管处党支部明确要在2021年已办好的5件“实事”基础上,继续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前期考察了解,并经支委会研究,将“协调指导做好大运河(邳州城区段)生态修复项目方案优化及报审服务工作,助力大运河文化传承与保护,满足沿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文化需求”和“开展沂沭泗直管工程微景观及水文化平台建设,满足流域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环境和优质水文化需求”确立为支部2022年拟办“实事”。其后,支部立即着手组织推动实施。

在做好大运河(邳州城区段)生态修复项目方案优化及报审方面,水管处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履行大运河(邳州城区段)生态修复项目审批流程,对于法律法规禁止做的内容提前告知,充分运用所掌握政策和业务知识,认真指导其及早修改完善。在方案审查前后,累计帮助其对项目方案优化近10余次,推动了项目顺利获得审批。项目实施期间,根据职责,积极做好项目监管,指导其按批复实施。当前,大运河(邳州城区段)生态修复工程已基本完工,工程的实施,用自然之绿扮靓了流域大地,对沿大运河两岸生态修复、消除运河两岸环境隐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工程配套的健身步道、活动区、河滩石区、停车场等功能区,给沿河群众打造了休闲好去处,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在开展沂沭泗直管工程微景观及水文化平台建设中,水管处及早组织收集直管水工程的形成、演变、建设时代背景、人文历史等相关资料,深挖直管工程水文化底蕴,推动把水文化元素融入到工程运行管理中去。推进过程中,对照有关标准要求,多次对建设内容进行指导优化,协助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当前,已完成5处工程微景观及水文化平台建设。微景观及水文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了直管工程文化内涵,赋予直管工程更多的人文色彩,展现治水兴水的人文关怀和文化魅力,一定程度满足了流域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环境和优质水文化的需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水管处党支部坚持开展的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水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践行“四联”支部工作法,大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首创并精心打造“联学共做”党建品牌,连年坚持实施“一支一项先锋工程”,创新高效抓好“水管处青年理论学习”,制定并严格执行“水管处七不准”,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着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下一步,水管处党支部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