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清廉学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着力强化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浓厚清廉氛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5月11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开展二季度“清廉学堂”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廉学堂”组织观看中纪委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不负十四亿),学习沂沭泗局纪检组2022年第4期典型案例、《社交媒体失泄密案例警示》等材料,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教育,深化以案为鉴实效,营造勤政廉政浓厚氛围。活动同时根据《2022年沂沭泗局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安排》精神,就“党建+业务”围绕中心工作“同心画圆”提出思路和实施路径,对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安排进行讨论并细化。

“学堂小结”指出,通过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要以案为鉴,只有在政治上坚守底线,才能不触碰红线。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聚焦水政工作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动态健全完善在部门预算管理、水行政执法、采砂管理、安全生产方面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清单,推动水政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

“清廉学堂”是水政安监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实践,支部在持续巩固“责任分解、廉政教育、作风建设、对内监督、内控预防”从严治党“五严”机制基础上,以廉政教育机制常态化、形式多元化为目标,紧扣水政安监处四个领域廉政风险点,全年安排四期“学堂”,采用“清廉读书角”、纪检委员专题辅导讲座、“廉文共读”活动、“致水政同志的一封信”“正面先进典型+反面警示教育”、廉政谈话、“联学讲堂”等形式打造支部廉政教育宣传阵地。以“清廉学堂”为载体,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把支部党风廉政工作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将持续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牢把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和方法路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廉政教育,强化水政安监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水政安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