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联学联做 共促提升 凝聚青春“政”能量 ——水政安监处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春与担当”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根据沂沭泗局党组关于抓实抓好青年工作的有关工作部署,水政安监处深入实施青年政治能力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青年活动载体,强化青年教育培养实效。5月18日,水政安监处联合骆马湖局宿迁水利枢纽管理局,通过室内“联学”+户外“联做”,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春与担当”主题活动。

室内“坐而论道”

精学行动:围绕“青年与担当”主题,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并集中观看青年宣传片《满襟热血仍是少年》及沂沭泗水系统管40周年《同心共筑幸福河》短片,通过联动精学,深刻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勇于担当实践。

精研行动:在前期水政安监处青年开展交流会、读书会基础上,活动设置了“我学我讲新思想”青年理论宣讲环节,分别由水政安监处和宿迁局各1名青年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交流。宣讲紧密结合水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到依法行政的实践要求,内容条理清晰,既有从理论层面的剖析讲解,又有一线依法行政的实践分享,既有学法普法的工作机制成果,又有用法执法典型案例的成效,体现了青年同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法治实践,为推进法治水利贡献的青春力量,强化了青年学思践悟的能力和水平。

青年说:活动以促进青年沟通交流为目的设置了“青年说”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围绕“青年与担当”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表态发言,畅谈了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气氛热烈,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产生了青年同志要“拧好‘总开关’、把好‘方向盘’、担好‘千斤担’”“知行合一 抓实落细学与做”“科学做好工作中的加、减法”等共鸣,破解了青年同志思想理论困惑,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户外“起而行之”

业务检查:活动赴晓店执法基地进行了水政检查巡查,对前期水政安监处在执法基地“双联双促”的水政执法规范化、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可视化等成果进行了沟通,并对水政执法码头港池航道整治建设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交流意见。青年同志真正用“实干”说话,以在工作岗位上扎实履职尽责擦亮青春底色。

志愿服务:为强化绿色发展理念,青年同志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清理了晓店执法基地附近周家渔港沿线垃圾。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水利蓝”,手拿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对沿湖垃圾进行捡拾,用自身实际行动和积极示范倡导生态文明行为,更好带动群众参与河湖保护,让沿湖群众深刻体会到保护河道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美丽河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水政安监处青年理论小组导师在活动总结时对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强化理论素养,肚里有理论“墨水”。青年同志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切实担当作为,头上要流苦干“汗水”。青年同志要以埋头苦干、实打实干的拼搏精神,拒绝“躺平”,在加强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才干。三要坚持调查研究,脚下要沾基层“泥水”。青年同志要多接“地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考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发扬调查研究的学风,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今天的主题活动干货满满,通过小伙伴们面对面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各取所长,拒绝‘躺平’,能量满满!”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如是说道。

青春各有不同,但都一脉相承。下一步,水政安监处将持续把教育培养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推动水政青年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水政安监处青年理论小组导师及成员,骆马湖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宿迁局主要负责人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