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劳力劳心,亦知亦行——水管处党支部组织青年积极开展经常性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水管处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劳力劳心,亦知亦行。”陶行知先生的这句话深刻阐明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劳动是人类运动的一种特殊形式,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水管处党支部注重对青年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学理论、悟思想、精业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劳动教育,锤炼青年品格。

自2021年初起,水管处党支部即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全处青年坚持每周定期对防汛值班室、会议室、资料室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清理活动,期间多次对具体方式进行优化,对处内青年进行分组分工,科学合理安排,提升劳动效率。全处青年均能做到积极主动参与劳动,一年多来,累计打扫清理300余次,保持了防汛值班室、会议室、资料室良好整洁的卫生环境,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通过经常性集体劳动教育,培养了青年良好的习惯、积极主动的态度、团结协作的意识,增强其对劳动成果的珍惜以及对单位、集体的热爱,提升了综合素养。

“事事在劳力上劳心,便可得事物之真理。”劳动教育永远不会过时。下一步,水管处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带领全处积极主动开展各类有益青年成长的活动,锤炼青年过硬本领,为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